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濒湖论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常务副院长商洪才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7:12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 基础医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常务副院长商洪才研究员作客我校第十六届濒湖论坛,为师生作题为“传统中医、循证中医与数智中医”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主持,100余名师生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学术报告厅线下聆听报告。

报告现场

商洪才研究员从传统中医研究人体的“黑箱理论”出发,结合大量研究案例,介绍了中医药循证研究方法学体系的建立过程,以及中医药循证研究中规范证据生成与方法创新的路径,分享了对中医药进入智能化发展阶段后出现的数智中医的前景展望。会后,商洪才研究员就报告内容与师生热烈交流,一一解答师生提出的疑问。报告会气氛热烈,师生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中医药循证研究方法以及未来中医的发展方向有了全新的认识,拓宽了研究思路。

商洪才,中共党员,研究员、岐黄学者。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中医内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创建“产证-辨证-用证-验证”中医药循证研究“四证”方法学体系,实现了高质量证据从产生到应用的全链条覆盖,引领循证中医到数智中医研究新模式,有力推进了中医药现代发展和国际化进程。主持“十三五”、“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自然重点、杰青等项目11项,作为PI主持了G-CHAMPS,DIRECTION,AUGUST-AHF等多个高水平临床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7项。在BMJ,JAMA Intern Med,STTT,Ann Inter Med 等Top期刊发表论文635篇,H指数 32,连续三年(2020-2022)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授权发明专利9项,软著10项。入选科技部创推、教育部新世纪等人才计划。代表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汇报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科学研究报告,获评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赴孝感市举行“湖北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赴武汉外国语学校开展“稻花荷韵香、杏林浸学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