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纳兰达学院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7:35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25日,印度尼西亚纳兰达学院副校长史蒂夫、中医系负责人威力及教师代表艾力等一行应邀来校交流访问。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接待室会见代表团一行。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谈。

会谈现场

会谈合影

刘松林代表学校对印尼纳兰达学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中印尼两国友好交流不断加深,中医药在印尼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两校前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两校在中医药教育、科研、临床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进中医药事业在印尼的发展。

史蒂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印尼纳兰达学院的办学宗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分享了中医药在印尼的发展现状,以及纳兰达学院为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医药在印尼得到民众广泛认可,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与学校积极开展中医药教育、临床及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合作。

曹继刚就我校与印尼纳兰达学院开展的中医学专业本科联合培养项目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后,印尼纳兰达学院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及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访了学校附属医院光谷院区。印尼来宾参观了医院文化长廊、现代化的中药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老年病综合病区及仝小林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观摩了中医临床诊疗技术,品尝了应季的中药养生茶,观看了八段锦等中医功法表演,体验了中医推拿手法等。附属医院名医专家荟萃、特色专科齐全、文化氛围浓厚、就医环境优美,令印尼来宾赞不绝口、印象深刻。

参观合影

印尼纳兰达学院2013年开办中医学本科专业教育,是印尼较早开展中医药教育的高等院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两校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创新中医学留学生培养模式,联合培养海外中医药人才,积极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上一条:首席教授杜昱光团队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责任清单专项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