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巴西马拉尼昂州代表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8:07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13日,巴西马拉尼昂州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湖北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一行陪同来访,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会见来宾,并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曹继刚对巴西马拉尼昂州代表团、湖北省外办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中医药在巴西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以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加强与巴西医药卫生领域的交流,探讨学校与巴西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在中医药临床、中医药教育及科研、专业人员交流访问等领域的合作,推广中医药在巴西的传播。

巴西马拉尼昂州代表团团长、副州长兼教育厅长费利佩·卡马朗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代表团对中医药有着浓厚的兴趣,几乎每一位成员都有与中医药相关的经历和体验。代表团期待马拉尼昂州立大学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课程及临床技能培训等方面合作,同时希望发挥中医药文化和特色诊疗技术优势,推进中巴医疗合作,让更多的巴西人民感受到中医药带来的健康保障。

座谈会后,巴西马拉尼昂州代表团一行体验了中医推拿。代表团成员、马拉尼昂州国际事务顾问乌古·韦加在体验后,感觉颈部得到了充分放松,身体疲劳也得到了舒缓。“推拿老师十分专业,提前做好沟通,根据实际情况施展手法,回去之后我一定要把中式推拿推荐给我的家人朋友们!”

中医推拿体验现场

合影留念

中医药在巴西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1983年,巴西首个中医针灸学会——“南美针灸学会”在圣保罗创立,1998年正式更名为巴西中医针灸协会,是世界针灸学会认证的巴西第一家中医药实体机构。近年来,随着中巴两国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中医药在巴西的知名度也愈来愈高,中医针灸等自然疗法已纳入巴西SUS医疗系统。目前巴西已成立多个针灸学术组织,部分大学也开设了针灸课程及针灸培训班,培养中医针灸人才。湖北省高度重视与巴西马拉尼昂州的交流合作,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与马拉尼昂州立大学及当地医疗机构在中医药教育、临床等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上一条:我校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同源点疗法治疗筋伤疾病培训班

下一条:湖北日报:巴西外宾在湖北中医药大学”沉浸式“体验中医推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