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瑞士中医药大学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8日 18:34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8月16日,瑞士中医药大学(SWISS TCM UNI)瑞方校长李一明、中方校长齐凯一行应邀来校交流访问。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会见来宾,并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刘松林代表学校对瑞士中医药大学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湖北中医药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综合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加强在中医药教育、科研、临床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致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

李一明详细介绍了瑞士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区位资源、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的合作意愿。齐凯分享了海外中医药的发展现状,以及瑞士中医药大学在积极推动以中医药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双方还就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致认为培养高质量的海外中医药人才必须重视经典,知常达变,勤思善悟,注重经典与实证结合、传统和现代结合。两校就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达成一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前,瑞方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东璧斋。

瑞士中医药大学是瑞士官方唯一认可的中医药大学,也是欧洲第一所可授予中医学士、中医硕士、中医博士学位的独立中医药大学,为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和海外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我校将与瑞士中医药大学保持紧密联系,深化重点合作领域,探索共建实习基地,共同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中医药人才。





上一条:今天,一起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下一条: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治未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八届针灸治未病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