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⑩:中药资源与中药复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8:00     作者:     来源:中药资源与中药复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阅读:[]     编辑:陈依

中药资源与中药复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挥人才优势特色 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2022年,中药资源与中药复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紧紧围绕“中药资源与中药复方”学科发展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一、突破性成绩

1.通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年建设期线上验收。在完成线上考核答辩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完善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教育部考核评估。

2.骨干成员立项省部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金额100万元;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子项目到账经费150万元;新增横向课题1项,研发经费66万元。

3.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一区论文3篇。


二、创新性工作

1.加强产学研合作,选派专家教授为企业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持。与宜昌五峰企业开展横向课题“含五倍子提取物的系列功效化妆品的开发”研究。

与宜昌五峰企业开展座谈交流


2.加强对外交流,参加国内外线上学术会议研讨及研究机构人员在线交流讲学活动,接待不同级别团体对重点实验室的参观学习活动,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多名。





上一条:【回眸2022】科研团队篇①:纳米生物传感中心

下一条:【回眸2022】部门篇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