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学院篇⑪: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5:15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继续教育学院:固本强基 推动继续教育改革发展

2022年,继续教育学院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拓展资源,积极谋划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内涵式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一、突破性成绩

1.组织实施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湖北省)第五期理论培训,历时三年圆满完成湖北省卫健委委托的“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理论培训工作。

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湖北省)第五期理论培训班合影


2.首次在省外设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备案教学点(海南南方民族艺术学校教学点),已开始跨省招生。

3.组织实施2022年度湖北省执业药师网络远程继续教育施教机构项目,制作40个学时的优质网络学习视频课件,供全省3万余名执业药师学习,深受好评。


二、创新性工作

1.出台《湖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快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学校“十四五”期间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为新时期学校继续教育改革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提供保障。

2.加大成教招生宣传力度,向191家省内二级以上医院和135家制药企业邮寄招生资料;坚持需求导向,赴多家大型企业进行成教招生宣传。近三年招生人数持续增长。

3.规范成教学生管理,培育良好学风。根据教育部成教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相关要求,在省属高校中首次使用网络在线人像比对功能,快速完成1975名2022级成教新生的人像实时自动比对工作。在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平台中首次开通人脸身份识别功能,杜绝替学和代考现象,培养成教学生良好学风考风。

4.积极开拓培训市场,提升培训质量。首次开展中医四大经典理论与临床经验相结合的高水平深度培训项目,与武汉市第一医院联合举办武汉市中医临床传承与创新骨干人才培训班,共280学时,培训副主任医师及以上学员40人。分别与浠水县中医院、宜都市中医医院、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武汉市卫健委联合举办“西学中”培训班,共培训学员480人。与武穴市中医医院联合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共培训学员110人。

武汉市中医临床传承与创新骨干人才培训班合影

武汉市卫健委“西学中”培训班现场

黄冈市妇幼保健系统“西学中”培训班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唐峻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和教职工

下一条:【回眸2022】直属单位篇④:期刊社



关闭